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大型舞蹈《中国故事》亮相新西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3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惠灵顿11月29日电 (记者卢怀谦)作为“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闭幕庆典活动,中国东方歌舞团29日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国家博物馆演出大型舞蹈《中国故事》,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风”视听盛宴。

  《中国故事》不仅在剧情结构、呈现方式上融入了中国式美学和哲学理念,在艺术元素应用上,也独具中国味道。舞蹈选取中华传统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青花瓷、茶道、旗袍、书画、中医和京剧等元素,呈现出国人眼中的礼仪之邦和世界眼中的色彩中国。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起立鼓掌,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本次演出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惠灵顿市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武汉至十堰高铁开通
美方行径是对民主与人权的极大讽刺
北京冬残奥会对外接待窗口单位授牌
生态修复 太湖更美
教科文组织世遗中心发行丝路专刊
大型舞蹈《中国故事》亮相新西兰
《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丛书修订出版
构筑人道桥梁 加深彼此友谊
北京迎来最准时初雪
责编:彭训文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