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8日   第 06 版)

  几内亚比绍总统选举开始计票
  11月24日,几内亚比绍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在内的12名候选人角逐下届总统。图为11月24日,在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的一处投票站,工作人员在观察员监督下唱票。
  新华社记者 邢建桥摄

  《中共思想发展史》英文版首发

  本报电 (清风)近日,《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发展史》(简称《中共思想发展史》)英文版首发仪式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展台举行。

  《中共思想发展史》英文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指导思想发展历程的若干重大议题,是广东教育出版社在“一带一路”走出去工作中的重要成果。丛书包括三卷,分别涉及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丰富和发展。

  首发仪式由广东教育出版社和印度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以此为契机开展深度学术对话,让中国出版的精品力作传播得更广更远,增进中印两国、中文和英文文化圈的互相了解和交流。

  

  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发布

  本报北京电 (记者严瑜)近日,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发布会与中印尼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承办。

  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主持撰写,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作序。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薛松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畅承担部分章节的撰写工作。

  该书从历史、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全景式展现印度尼西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特别是对当今印度尼西亚的国情做了专业化分析和解读,能让读者较为全面地了解当今的印度尼西亚。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国春表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将在2020年迎来两国建交70周年,希望此书成为促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友好交往的桥梁。

  会上,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周浩黎、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分别以“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关系”“区域国别研究与印度尼西亚”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半岛缓和能否来点真格的?(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应对气候变化,人类输不起
芝加哥秀灯光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