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建筑师新当选法建筑科学院外籍院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巴黎11月26日电 (记者刘金辉、胡雪)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授证仪式26日在巴黎举行。作为新当选的法国建筑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建筑师董功接受了院士证书和证章,并发表题为《回归建筑》的演讲。

  董功在演讲中说,建筑最终还是要回归美丽、灵性、神奇、宁静等基本属性,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今年47岁的董功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是直向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他设计的位于中国秦皇岛市的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被称为“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一度成为“网红打卡地”。此外他还设计了长江美术馆、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等建筑。

  法国建筑科学院成立于1840年,是世界建筑界顶级学术机构之一,目前拥有院士200余位,其中外籍院士50多位,中国籍院士包括吴良镛、齐康、郑时龄、伍江等。

高性能新舟60遥感飞机交付验收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建筑师新当选法建筑科学院外籍院士
不要让暴力毁了香港经济(望海楼)
图片报道
游阿勒泰 享冰雪季
让更多人用得上用得起好药
图片报道
中国不断发挥着重要建设性作用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