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数字营销助力品牌“出海”

曲 佳 周晓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7日   第 08 版)

  11月20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与十堰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十堰企业海外营销研讨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圆满结束。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莉等人会见主办方相关人员,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大力支持。

  湖北十堰拥有“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靓丽的名片,是东风汽车的故乡,有“国际商用车之都”之称,多年来高度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朱云慧在致辞中表示,时至今日,十堰的开放开发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十堰拥有开放包容的城市基因,“一带一路”提供了广阔市场,十堰企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十堰制造”质量精良、享誉海外,正多方位融入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大踏步走进全球市场。掌握海外数字营销的本领,既是十堰企业发展的必须,又是全球竞争的必然。

  数字营销是中国出海企业开展全球营销必不可少的手段。人民日报海外网今年新拓展的海外数字营销业务,就是与海外搜索引擎、主流流量平台、海外社交媒体、海外网络传播渠道等进行深度合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帮助中国企业制定个性化的海外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精准发现海外用户,助力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

  十堰近百家外贸出口企业和各县区商务局参加研讨会。用全球数据说话,多方分析成功案例样本,研讨会探讨了中国企业出海面临的外部市场形势与具体技术方法,分析了近年来全球汽车零配件市场的发展规律和海外潜在商机,从建立网站和关键词库等多方面对企业进行数字营销的方法培训。许多出海企业会后认为这样的研讨会对企业帮助很大,表示要拿出具体行动来落实企业的海外数字营销。

  朱云慧表示,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十堰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十堰商务局将加强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合作,通过数字营销等多种手段,帮助十堰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十堰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全球化发展。

自媒体成“双创”新选择(网上中国)
二手交易平台应加强监管(云中漫笔)
智能办公的“聪明助手”
数字营销助力品牌“出海”
责编: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