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成都高新区: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6日   第 05 版)

  近年来,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成都高新区”)把握有利时间窗口,体现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在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实践中,坚持以国际标准和全球思维打造国际化、便利化、专业化的营商环境,在产业服务中投入更多资源、释放更多政策红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

     

  创造条件降低成本促融资

  高质量服务是保证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城市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强大的金融服务是任何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都不可或缺的。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企业鲁大师上市仪式在港交所上市大厅举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鲁大师公司及投资人、中介机构等代表共同参加仪式并敲响上市铜锣,标志着鲁大师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

  经济证券化规模是衡量经济证券化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也是体现资本市场发展程度和企业直接融资水平的重要标准。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着力推进经济证券化工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建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拟上市企业各项政务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同时构建了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创新政策扶持体系,企业可享受上市各阶段的全链条政策服务。开发“股改贷”创新金融产品,由成都高新区承担部分风险及部分贷款利息,有效推进企业改制上市进度。其中,“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成为国务院在全国推广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经验之一。

  政策扶持全覆盖助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3月,成都高新区启动了产业培育新政策申报评审工作,兑现支持资金6千余万元,惠及420家本土培育企业和52家孵化器。4月底启动生物产业政策申报,兑现支持资金8千余万元,支持了45家企业的99个项目。同月,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并在政策发布不到3个月就快速启动政策申报,产业服务政策兑现支持资金3.71亿元,支持企业近2000家,支持项目近3000个。

  成都高新区产业服务政策强化普惠性,全力推进政策导向由选择性转向功能性,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实现对企业规模上台阶全覆盖,不论是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还是商贸企业、建筑业企业,只要符合政策条款支持条件,都可以享受到最高达200万元的单项支持。

  以高质量服务促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全力做好高质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真正想企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服务至上,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这是成都高新区的服务承诺。

  从“一窗式”政务服务平台、启动项目报建并联审批到率先推行“首证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都高新区以建设“审批最简区、效率最高区、服务最优区”为目标,创新政务服务,激发创新活力。

  如今,成都高新区通过打造“1+7+N”企业服务体系,搭建企业诉求解决直接通道,打造“一站式”线上企业服务平台,建立起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线上服务平台自今年3月上线运行以来,共收到企业咨询或诉求1.4万余次,诉求办结率达97.8%,企业好评率达99.6%。

收货地址背后的人口迁移新趋势
成都高新区: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