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天河超算存储系统在美创佳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长沙11月25日电 (记者谢樱、席敏)记者25日从湖南大学获悉,在美国丹佛举行的全球超算大会上,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超算存储系统凭借209.43GiB/s的得分,获超算存储系统500强榜单带宽第一名。

  存储系统是计算机保存数据的地方。存储系统的带宽性能,直接决定了计算机读取和写入数据的速度。越大型的计算机,运行越大型的应用程序,往往就需要存储系统的带宽性能越好。

  天河超算存储系统的带宽性能超过了600GB/s,每秒钟存储系统能够读取或者写入600GB大小的数据,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存储系统。在性能测试中,天河超算存储系统赢得了超算存储系统500强榜单整体性能第四名。

丁薛祥黄坤明分别会见老挝客人
“把项目交给中国企业是正确选择”
敦促美为中企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
2022年中国将建成十亿亩高标准农田
青岛港第九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
天河超算存储系统在美创佳绩
“凤凰还巢”助脱贫
新版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标识发布
延崇高速三岔口特大桥将贯通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