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5日   第 06 版)

  图为活动现场,华人摄影师们实地创作。
  中新社记者 谷 华摄

  中国侨联倡议侨胞助力冬奥会

  日前,中国侨联发出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助力北京冬奥会,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

  倡议书写道,为展示海内外侨胞心系祖国、参与冬奥的良好风貌,中国侨联倡导“海内外侨胞助力冬奥”活动,广泛动员引导侨资、侨智、侨爱在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宣传冬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

  倡议书表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河北崇礼的地标性建筑,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主题博物馆,成为世界冰雪运动推广传播和冰雪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留给中国的一项丰厚文化遗产,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影响。

      

  “中山文学奖”作品征集启动

  近日,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及中山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原“中山杯”华侨文学奖)组委会对外宣布,从即日起,向全球华文作家和出版机构征集优秀作品。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梁冬晓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含港澳台同胞以及归国华侨)于2016年后在国内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均可应征,包括长篇小说(含中短篇小说集)、长篇纪实、影视剧、散文集、诗集。

  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2020年7月在中山市举行颁奖仪式,届时将邀请所有获奖作者出席。

     

  全球华人旅拍走进江苏东台(见图)

  近日,2019“全球华人旅拍走进东台”活动在江苏东台的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启动。全球近20位摄影家分组到东台的沿海湿地、城市乡村、旅游景区进行采风创作,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东台的美丽瞬间,展示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全球华人旅拍大赛由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与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共同主办,是全球唯一以“旅拍”为主题的大型摄影赛事。

  近年来,东台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今年7月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东台诸多保护区就在核心区内。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为世界华人摄影师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空间。

  (均据中新网)

华人电影,讲述别样中国故事(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从英语零基础到获英女王授勋
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在青田举行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