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致读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3日   第 07 版)

  本期华文作品版推出4篇作品。苏沧桑《夏履之履》讲述作家探访浙江绍兴夏履镇双叶村叶家山顶的所思所感。这个小山村宛如醇厚芬芳的绍兴老酒,有温度、有后劲、有故事,这酒香如今已不怕巷子深。万兴坤《边关的红色印记》写作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马力边防连采访的难忘经历。经典红色歌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诞生于这里,伴随着歌声,一代一代边防战士用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邹世奇《老爸的福气》中,成年的“我”在姐姐婚礼上突然认识到,自己今天的成长与父亲潜移默化、以身作则的教育方法密不可分。老爸的福气,更是“我们”自己的福气。牧风《农事说(外一首)》将我们的视野带向青藏高原,在对甘南风物的描摹中,那片神奇土地的辽远与深邃跃然纸上。

  ——编 者 

夏履之履
军魂浇铸的红色印记
老爸有福(小小说)
农事说(外一首)
致读者
责编:张鹏禹 邮箱:bnuzhangpengy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