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吕 文)澜沧江——湄公河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启动仪式近日在昆明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老挝万象市副市长班纳冯、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贺萨伦出席活动。

  2016年,澜湄合作全面启动。3年来,中国助推澜湄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从倡议变为现实。本次自驾游活动的主题是“山水相依·命运相连”,旨在丰富2019“中老旅游年”“中柬文化旅游年”内容,开辟澜湄文化和旅游合作更加光明的未来。

  据了解,自驾游线路覆盖中国、老挝和柬埔寨3个国家,途经多个重点城市的历史古迹,全程往返5720公里,沿途城市总人口达1600万。自驾游车队从昆明出发后,将在老挝、柬埔寨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自驾游车队将把老挝和柬埔寨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热情好客的人民记录下来,传播给中国游客。今年上半年,中国访老游客50.58万人次,访柬游客1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此次自驾游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游客赴老挝和柬埔寨。

守望林之盼
夜经济:宜游城市新动能(关注宜游城市⑨)
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把脉城市发展
红色旅游带来好日子
江西庐山:火红枫叶迎客来
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启动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