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AI防癌地图”成果发布(健康互联网)

徐爱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2日   第 09 版)

  影像学检查是疾病早筛的重要环节。在近日举行的“AI防癌地图”周年成果汇报暨多组学智能科研平台发布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周纯武教授表示,长期以来,影像医师压力较大,加班阅片成为常态,医疗AI技术的引入有助于提升肺癌筛查效率、精准度及一致性,让更多国民享受到高水准的肿瘤筛查服务。

  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教授表示,放射医师是肿瘤早筛的重要力量,AI技术在癌症早筛中的应用也越来越纯熟。相信随着AI防癌地图在更多省市的落地,中国的肿瘤早筛防治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AI防癌地图”作为一项智能肿瘤早筛行动,计划依托依图医疗的AI产品及遍布全国的医疗机构合作伙伴,建设覆盖多个癌种的智能早筛平台。“AI防癌地图”至今启动一年,遍及广东、福建、河南、浙江、重庆、湖北、辽宁等多个省市,累计服务数十万人次,实施肺癌智能早筛5000余次,筛出疑似高危患者50余人。

防控糖尿病 保护全家人(健康关注)
药店药师功能不可或缺(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AI防癌地图”成果发布(健康互联网)
赣州:破题“6+2” 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