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2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记者严 瑜)11月17日至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以及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和侨联、侨商组织代表800余人出席大会。

  在17日举行的开幕会上,万立骏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的年份,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商盛会,是落实党中央涉侨机构改革任务、推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融入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实际行动,是两家商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标志着中央部署的两家商会整合融入改革任务将顺利完成,也标志着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联系面最广、海内外影响最大的侨商组织正式成立。

  谢国民表示,本次大会将实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与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完全融合,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侨务改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侨商联合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许荣茂表示,两个侨商会汇聚了大批知名的爱国爱乡侨资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两个侨商会合并后,可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优势和作用。

  17日下午,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侨商社团代表参加了第十届中国侨商论坛。论坛以“中国发展 侨商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吴晓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一级教授王国刚,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作为演讲嘉宾,探讨中国经济发展给世界格局变化带来的深刻影响,帮助海内外侨商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走向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引导广大侨商抓住新机遇,铸造新格局,创造新辉煌。

玉壶镇:侨韵悠悠满壶山(新时代·新侨乡)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举行
“瓣香湄洲”绽放曼谷
海外华媒走进温州文成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