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一名记者的红色印记寻访》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0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文 依)《一名记者的红色印记寻访》日前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汇集了烟台日报社记者滕新书追踪报道革命前辈事迹的系列稿件,不仅是作者多年来有关红色题材报道的总结,更是一份特别的胶东革命历史资料。

  在25年的新闻采访工作中,滕新书曾采访过很多与红色印记有关的人物和事件:他曾找到当年救治战斗英雄任常伦的群众和任常伦当年救出的战友,了解任常伦牺牲的真相;他曾历时10年之久,在志愿者帮助下让一位安葬在朝鲜的烟台籍志愿军烈士魂归故里;他还曾找到一对胶东八路军夫妻当年演绎《柳堡的故事》的地点,帮助一位被托付给别人收养的革命后代找到了亲生父亲。

讲海丝故事 品家的味道
英雄的“远”与“近”
研讨中国戏曲北美传播
旅游演艺市场潜力巨大(墙内看花)
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办
第20届中国老年合唱节举行
他的二胡诉说江南情愫
《一名记者的红色印记寻访》出版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