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0日   第 06 版)

  图为人们向刻有张纯如生平简介的纪念碑献花。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摄

  中医药传统功法巡演菲律宾

  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功法巡演团访菲首场演出在菲律宾国立大学礼堂举行。现场气氛热烈,500多人的双层礼堂座无虚席,菲律宾民众为中国传统养生功法着迷。

  该活动是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为海外孔子学院举办的巡讲、巡演和巡展“三巡”活动之一,旨在向各国民众展示和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其中中医、太极、武术等是推广的重点。本次巡演由菲律宾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功法巡演团承演,在菲期间巡演团还将前往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活动。

  (来源:中国侨网)

 

  “张纯如公园”在美国圣荷西揭幕

  近日,以华裔作家张纯如名字命名的“张纯如公园”在美国圣荷西揭幕,张纯如父母及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耗资300万美元的“张纯如公园”占地2.6英亩,公园里竖立着刻有张纯如生平简介的纪念碑和镌刻着张纯如格言的雕塑。

  揭幕当天,是张纯如去世15周年纪念日,纪念碑前堆满人们敬献的鲜花。张纯如的母亲张盈盈表示,以张纯如的格言为主题的公园,体现出这座城市对张纯如很尊敬。张纯如有着“一个人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的信念,这种信念鼓励年轻人不要放弃梦想。

  张纯如的作品《南京大屠杀》曾占据《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十几周,轰动了世界,首次让国际社会全面了解到二战期间日本侵略军在中国的屠杀真相。

  (来源:中新网)

  

  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召开

  近日,第十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暨第四届世界广东华人华侨青年大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英国伦敦召开。当天,广东省侨联、新加坡广东会馆的相关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届联谊大会组委会由伦敦华埠商会及英国粤商会共同组成。组委会会长鲁展雨对联谊大会提出了改革性的建议,包括在活动中加入商贸元素,举办“共享商机,共创多赢”经贸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进一步推动广东与英国的经贸发展、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互动,为广东省“引进来、走出去”搭建桥梁。

  (来源:《欧洲时报》)

用汉语书写海外华侨华人真实生活(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人歌唱家唱响“悉尼之夏”
张炎:赤胆忠心 献身中华(追梦中华·华侨英烈)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