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8日   第 06 版)

  图为义诊现场。
  (图片来源:天津市侨联)

  陕西举办“寻味茶香”文艺晚会

  11月11日,由陕西省侨联、安康市侨联、中共紫阳县委宣传部、中共紫阳县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紫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亲情中华·拥抱紫阳·寻味茶香”文艺晚会在紫阳广场举办。

  由陕西省歌舞剧院带来的开场舞《白纻》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白俄罗斯现代芭蕾舞国民艺术团表演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卡琳卡》《佛拉门戈》等热情奔放的白俄罗斯传统歌舞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上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安康市侨联向紫阳县政府捐赠了200套助听器、3套教学设备。省侨联向紫阳县教育局捐赠了1168套棉衣。 

  (来源:中国侨网)

 

  百余名侨界青年访渝寻机遇

  11月11日,侨界走进重庆活动在重庆落下帷幕。在3天时间里,来自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侨界青年在重庆多地走访,期望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过程中寻找到更多发展机遇。

  侨界青年深入重庆区县考察、以“市民”身份融入山城生活,体验重庆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对重庆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投资环境、良好的自然生态给予充分赞赏。

  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华侨华人协会副会长赵斌说,重庆是一座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国发展速度。重庆包容性非常强,在这里能找到很多自我发展与城市发展的结合点,这就是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向往赴渝发展的原因之一。 

  (来源:中新网)

 

  天津侨联办义诊活动关爱侨胞(见图)

  近日,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在天津图书大厦报告厅举行“关爱侨胞·送医到身边”侨爱心送温暖义诊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全市部分侨眷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表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以此次为契机不断拓展为侨服务领域,在解决侨界群众的烦心事、焦心事上下功夫,使侨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强,社会更加温馨和谐。

  参加活动的侨界群众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这是侨联组织真心为侨服务,为侨送来的实实在在的温暖。作为归侨侨眷,也要继续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侨心侨力,为建设美丽天津做贡献。

  (来源:中国侨网)

“建设美丽家乡,我们也是主角”(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晋江五店市:迁建改造 留住乡愁
华侨华人大湾区文艺晚会举办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