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网谣(每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6日   第 05 版)

  网谣即网络谣言,当下正在香港“修例风波”的暴力活动中疯狂流窜,助长仇恨和变本加厉的暴力活动。

  连一些西方媒体都不再无视谣言和暴力的丑陋。彭博社近日发文指出,以谎言来激发仇恨会陷入暴力循环怪圈,而暴力最终将把香港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文章指出,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堕楼后不久,各种“说法”开始在网上流传,包括声称周梓乐是被附近的防暴警察推下楼,还有警察阻拦救护车、拖延抢救时间等。尽管这些说法毫无根据,警方也明确否认,周梓乐堕楼事件的有关细节仍在查证,但却成为又一轮非法集结的借口,其间有暴徒袭警试图抢枪。

  而针对香港特区政府的谣言更加猖獗,包括称特区政府命令警察随意对示威者开实弹枪、设置银行提款限制、动用紧急法关闭金融市场和学校等,虽然香港特区政府对此一一澄清,但网谣依旧泛滥,让一些香港市民难明真相。

  (邰文欣)

这就是台湾的高教吗?(声音)
民进党为选票撒钱豪赌(说台湾)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台北的“弦月之美”
阿富汗国宝“漂泊”到香港(看香港)
网谣(每周热词)
责编: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