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成都打造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中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6日   第 04 版)

  本报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柴逸扉)2019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15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大会以“成都加速打造国际供应链新枢纽”为主题,包括世界500强药械企业、国内龙头制药企业代表在内的百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将高效的生物医药检验流程机制与中欧班列(成都)健全的国际物流通道有机结合,极大缩减了医药制品进口运输时间,优化医药制品到达口岸后的检验流程,提高全产业链条运转效率。

  今年4月,跨国医药企业艾尔建首批医疗产品经爱尔兰空运至荷兰蒂尔堡,搭乘中欧班列运抵成都。这是中国西部首个国际空铁联运医疗产品通关案例,标志着成都正式启动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打造工作。相比海运,铁路运输生物医药制品有着明显的时间优势。以前药品从欧洲、美国通过海运至中国,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至少耗时2个月。而使用中欧班列可将整个运输和通关时间压缩至15天以内,运输成本不到空运的1/8,时效上远高于海运。

  作为全国第4个拥有获批进口生物制品(含批签发品种)口岸的城市,成都去年以供应链思维构建了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国际班列境外直达城市扩展至24个。同时,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与国药、艾尔建等行业巨头展开合作,年内将建成药品冷链仓储,初步具备供应链中心服务全球的能力。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跑赢全国(锐财经)
去南昌逛逛国际农交会
前10月6217.8亿! 对外投资合作稳中有进
成都打造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中心
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际旅交会
重点工程玉磨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图片报道
“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交流会在北京举办
责编:聂传清 王晶玥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