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雪龙2”号首次进入南极地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雪龙2”号11月11日电  (记者刘诗平)北京时间11日13时49分(当地时间11日16时49分),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驶过南纬60度,完成穿越“咆哮西风带”,首次进入南极地区。

  这是“雪龙2”号首次穿越西风带。位于南纬40度至60度之间的西风带处于强劲西风的控制下,洋面风浪较大,在此行船危险系数较高,有“咆哮西风带”之称。穿过西风带就进入了南极地区,据《南极条约》界定,南纬60度以南的海洋、冰架和陆地统称南极或南极地区。

  目前“雪龙2”号航行在南极地区的南大洋上,海况相对较好,涌浪为2米至2.5米。

习近平: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更好促进人类进步
彭丽媛参观希腊贝纳基博物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希腊共和国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我们走在大路上》希腊语版、葡语版分别在希腊、巴西开播
“双11”见证中国网购奇迹
全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12.6亿
“雪龙2”号首次进入南极地区
《诗·中国》创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