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20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1日   第 08 版)

  图为江疏影(中)、童瑶(左一)、毛晓彤现身助阵。

  本报电 10月30日,2020年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上海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现场回顾了2019年腾讯视频亮点内容,并表示大量亮点内容的背后是腾讯视频用户规模持续扩大,用户黏性的逐渐提高。孙忠怀强调,只有可持续地构建年轻、可靠、可信任的视频平台,才能与客户、制作方、用户共赢。

  在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看来,品牌营销的重点在于把握用户、内容、技术的变化趋势,与受众建立价值共振,才能让品牌被看见,更被喜欢,持续提升品牌力。据悉,2020年,腾讯视频将在营销方面进一步推动创新与突破,助力品牌利用多维平台能力,实现品牌力提升。

  在大会上,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以“领先”“爆款”“生态”“拐点”“氪金”“国潮”“边界”“机遇”“盛宴”“赋能”10个关键词解读了中国视频用户产生的行为趋势变化。对于腾讯视频的下一步布局,王娟表示,腾讯视频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产业链优势,在用户、平台、客户间形成共生圈。从原著IP到动漫、影视剧、艺人成就、线下活动、周边商品、后续衍生内容等,吸引用户的消费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网生综艺市场进入垂类细分的成熟阶段,诸多圈层文化以综艺节目为出口,成为潮流现象、获得市场认可。大会现场,腾讯视频副总裁、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从“超级IP”“新秀plus”“年轻精英需求”三个维度切入,展望了2020年腾讯视频在综艺领域的布局思路。

  据悉,2020年,腾讯视频将与多家内容制作公司和1000多位喜剧演员、趣味达人展开合作,覆盖搞笑、生活、时尚、微剧等各类型,为用户带来更广大的内容维度和消费场景。

  (智勇)

在线教育:走向“口碑竞争”时代(网上中国)
该治治“职业差评师”了(云中漫笔)
智慧零售如何破局?
2020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举办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