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举办六十周年庆典音乐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1日   第 07 版)

  音乐会上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音乐演出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供图

  本报电 (记者郑  娜)“唱响新时代民族华章——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成立60周年庆典音乐会”日前在北京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全面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成立60年来在民族音乐文化教育方面的深厚积累与成果。

  整场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大气磅礴、色彩斑斓。上半场由8个节目组成,涵盖中国民族音乐和西方专业音乐领域,均为中小型合奏、合唱形式,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大格局。下半场呈现了4个节目,用宏大交响乐队与民族器乐、声乐结合的形式,表达对盛世中国及中华民族的礼赞。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音乐高等教育学府。它承传了1941年“延安民族学院”红色基因,具有“民族传统、变革创新”的属性特征。在60年发展历程中,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民族音乐人才培养、民族音乐创作与表演、民族文化的理论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一曲赞美长江的时代恋歌
触摸红色经典的温度
烽火乱世的惊雷闪电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举办六十周年庆典音乐会
《客家新丝路》(第二季)开机
传统和潮流在这里交汇
越地历史文脉展在国图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