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1日   第 06 版)

  首届华侨华人大湾区大会举行

  11月11日至1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广州举办。

  本届大会致力于通过主旨演讲、大会交流、政策宣讲、精品文化展演、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介大湾区建设,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发挥他们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纽带作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面向世界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

  (来源:中新网)

  

  四川侨联赴定点扶贫县调研

  近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带领机关部分负责人前往定点帮扶点泸州市古蔺县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侨捐乡村旅游项目、道路建设、周转金使用、冷水鱼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等情况。

  刘以勤表示,要把古蔺县的酒文化、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联结在一起,为赤水河流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同时,要建立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实现绿色、生态、经济、科学、有序、规范开发。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华人公共外交论坛举行

  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福建基地、华侨大学侨务公共外交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论坛,近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会。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围绕“侨务与公共外交”“公共外交的理论与实践”“周边形势与中国周边外交”“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周边华侨华人的现状与侨情趋势”“侨务公共外交的理论与实践”等6个议题展开研讨。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侨领访问广西华侨学校

  马来西亚青年侨领一行5人近日到广西华侨学校参观考察,就华文教育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

  访问团团长、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永久名誉总会长祝伟文表示,此次来访旨在深入了解广西华侨学校在华裔高中班、职业教育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推动双方在短期培训、中华文化夏冬令营等项目上开展合作,促进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深化马中民间交流。马来西亚教育部原华文科督学、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副主席彭德生表示,当前马中关系日益紧密,马来西亚青少年学习中文需求快速增加,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迎来良机。   

  (来源:中国侨网) 

  

  新加坡华裔青少年福清寻根

  由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等主办的2019年第三期“寻源祖地看福清”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近日在福建福清开营。来自新加坡的40名华裔青少年及老师展开了为期4天的寻根之旅。

  营员们前往福清华侨公园(林绍良纪念馆)、瑞岩山风景区、福清市龙翔国防教育基地等地参观,了解福清历史,欣赏家乡美景。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华商的“进博会时间”(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致意经典》芭蕾舞亮相伦敦
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侨力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