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9日   第 06 版)

  德警方联合打击网络暴力

  据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发布的公告,当天9个州的警察局共开展21次行动。公告说,在互联网上发布涉及煽动公众犯罪以及威胁、恐吓他人等的仇恨言论并非小错,此类行为最高量刑为5年监禁。

  德国政府近日出台打击网络暴力的新措施,要求互联网平台向警方举报非法言论,包括涉及死亡威胁、煽动种族仇恨等的言论。根据新措施,执法部门有权要求互联网平台提供信息发布者的IP地址等信息。

  

  俄印推进军事技术合作

  11月6日,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与印度各项军事技术合作计划进展顺利。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11月6日消息,鲍里索夫与到访的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当天在莫斯科会晤,就双边军事技术、科学和高科技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

  鲍里索夫表示,俄印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双边贸易额近110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超过17%。两国各项军事技术合作计划进展顺利,其中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交付工作。辛格表示,印度愿同俄罗斯进一步发展军事技术合作,加强两国军工综合体合作。

  

  兴奋剂新检测术研发正酣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表示,多方参与的新检测技术正在开发过程中。新技术运用干血点技术和基因测序,未来有望代替目前血检中的静脉抽血过程。

  干血点技术由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及包括中国在内的5家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共同开发。巴赫说,这种方法快速、简单、经济而且易于保存与运输,有可能最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使用。

  基因测序技术是目前生物护照技术之外的另一种检测血液兴奋剂的方法。

  

  中巴文化交流中心亮相

  11月6日,由多家驻巴西中资企业联手打造的中巴文化交流展示中心在里约热内卢正式向公众开放,展期至今年年底。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说,中资企业进入巴西已有多年,但巴西民众对中企的社会贡献还不是很了解,此次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里约热内卢市文化局代表巴罗斯说,中企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巴文化交流展示中心通过图片、视频、沙盘模型等形式,展示中资企业为当地发展做出的贡献。此外,还将举行文化沙龙、论坛等活动,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均据新华社电)

坚定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贡献篇(13))
国际时讯
在悉尼,邂逅紫色浪漫
全球难民问题何以为解?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