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邻水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8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陈劲松)作为四川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邻水在推进川渝区域合作的进程中成为“排头兵”。

  近年来,邻水全面推进与重庆一体化发展,经济总量位居广安市首位,是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目前,邻水农产品60%以上进入重庆,70%以上企业来自重庆,80%以上产品为重庆配套。邻水正通过做好重庆产业配套、市民“餐桌”、生活“后花园”三篇文章,深度发力。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表示,邻水举全县之力建设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园区目前已吸引79户企业落户,累计实现产值85亿元。示范园所在的高滩新区遵循“生产、生活、生态”的理念,将打造旅游胜地、汽车产业园、新兴产业园、文旅康养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园等多个特色园区。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栗战书会见捷克众议院主席
王沪宁出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
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京雄城铁雄安站转入地上结构施工
庆祝中斯建交70周年展览揭幕
北京冬奥首个新建竞赛场馆完工
“萌娃”进军营
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