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7日   第 10 版)

  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

  成功举办

  本报电  11月3日,由中国田协、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的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成功完赛。本此赛事包括“全马”、“半马”、10公里及迷你马拉松项目,大部分赛道位于胶州湾大桥上。据悉,作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本年度的青岛海上马拉松共吸引了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00名选手,青岛以外的参赛者约占报名总人数的60%。

  

  黄海青港队中甲夺冠 

  取得中超联赛资格

  本报电  11月2日,2019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青岛黄海青港队以17胜6平7负积57分的战绩夺得冠军。

  这意味着下个赛季青岛足球将在阔别6年后重返中超。据悉,新赛季球队的首要目标是保级并在此基础上力争佳绩。

  目前,俱乐部已经在物色新的外援人选,为首个中超赛季提前做准备。

  

  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获批

  中国海洋大学参与研发

  本报电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参与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甘露特纳胶囊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兹海默症。该药成功上市,填补了17年来抗阿尔茨海默症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据悉,针对甘露特纳胶囊的研发工作由中国海洋大学于1997年发起,该药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创新药,也是全球首个糖类多靶抗阿尔茨海默症创新药物。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

  在青岛开幕

  本报电  近日,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在青岛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历时5天,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5个国家的15个剧团的优秀剧目将分为3组轮流参加角逐。此次活动是青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艺术潜质、时尚气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青岛对外商旅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

 

  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

  在青岛举行

  本报电  近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举办。

  国内外3000余位来自企业、科研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会围绕“智能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展开广泛交流和探讨。大会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年度人物、2019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创新人才、2019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等评选结果。

  (吕国玮  整理)

二〇一九年青岛德国商务周举行
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资讯速递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