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河北丰宁举办国际马术赛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6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宗文)日前,“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在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定向马术三项赛,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重点推广的标准国际马术项目。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国际组、国内组及少儿组三个组别,由美国、法国、英国、爱尔兰、奥地利、丹麦、新加坡、俄罗斯等10个国家和地区协会选派13名选手及国内各地选手参加,是河北省举办的马术赛事中外籍选手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马术运动作为一项休闲时尚运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坝上草原,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是天然的草原避暑胜地。近年来,丰宁县发力“旅游休闲康养”产业,重点打造“马文化”主题旅游品牌,创建国家级马术运动基地和全国良马饲养繁育基地,打造出新业态特色小镇——中国马镇。以中国马镇为龙头,坝上草原地区逐渐实现了从纯粹的观光游到四季休闲度假游的转变。此次比赛将马术比赛与文化旅游相结合,为游客与马文化爱好者搭建一个了解、体验、参与马术的综合平台,也为丰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作出了有益尝试。

出入境旅客通关更便利
休闲城市:让人更幸福(关注宜游城市⑦)
到南通“玩”转博物馆
河北丰宁举办国际马术赛事
梯田盛开皇菊花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