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泉城启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6日   第 10 版)

  “海归汇齐鲁·创业聚泉城”,本届欧美同学会年会将成为海归共谋创新创业发展的又一盛会。
  (主办方供图)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孙亚慧)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今天在泉城济南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更加需要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各类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初心不改,坚守爱国主义,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奋斗不息,厚植自身优势,继续推动基础研究不断开拓;当仁不让,彰显时代担当,继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才华与激情。今年的年会选择在山东举办,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以此为契机,努力把自身优势与山东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指出,本届年会紧贴国家发展战略,契合山东发展机遇,有助于广大留学人员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激发留学报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和民族复兴的伟业。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致辞中说,进入新时代的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政策红利、市场红利、人才红利、转型红利、改革红利叠加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无比宽广,创新创业创造的机遇前所未有,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充满阳光雨露。为每一位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化、能解决问题的服务,让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

  开幕式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一带一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徐洪才,腾讯公司区域公共事务总经理、腾讯院士专家工作站执行主任陈守双和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方院长、同济大学教授房殿军分别做题目为“把握时代机遇,投身创新创业”、“腾讯助力互联网+创新创业”和“探索应用研究与博士生培养新模式”主旨演讲。

  据介绍,本次峰会主题为“海归汇齐鲁·创业聚泉城”,由欧美同学会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3天,期间还将举行“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智能制造与高端设备产业论坛”等四场专题论坛。

  开幕式上,还有欧美同学会地方组织、团体会员、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地方学院负责人,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员代表、特邀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计约1000人。峰会旨在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优势,搭建海内外人才留学报国、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山东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济南市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过来人帮你从容应对
海归助力中医药“走出去”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泉城启幕
责编:孙亚慧 邮箱:sunyahui112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