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秋收的喜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5日   第 12 版)

  眼下正是苹果收获的季节,在甘肃省静宁县贾河乡,漫山遍野粉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图为一位果农采摘苹果,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侯崇慧摄(人民视觉)

  山东省乳山市大姜喜获丰收,姜农们在田间忙碌收获。目前,乳山市大姜种植面积近5万亩,成为当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图为在乳山市白沙滩镇,姜农在收获大姜。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正大镇桐木坪村种植的皇菊进入采摘期,当地农民纷纷抢抓时期,采收、烘烤皇菊,供应市场。
  龙元彬摄(人民图片)

  山西省乡宁县云丘山景区员工忙着将柿子手工去皮,用传统的工艺晾晒、镀霜,加工成柿饼,到处弥漫着甜蜜的丰收味道。
  李现俊摄(人民图片)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画溪街道长桥中心幼儿园举行以“晒秋晒幸福”为主题的亲子农博会,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利用丰收的农作物进行“瓶子里的秋天”“五谷报秋”等晒秋活动,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晒秋的快乐。图为孩子们用采收的农作物进行搬运大比拼活动。
  许斌华摄(人民图片)

  每年进入深秋,江西省婺源县篁岭古村“晒秋人家”的村民将收获的金灿灿的柿子、红辣椒、玉米、南瓜、黄豆和稻谷等农作物,用竹制圆圆的晒匾,晾晒在错落有致的徽派民居屋檐的晒台上,色彩斑斓,绚丽缤纷,“绘”就一幅幅民俗晒秋画卷。
  施广德摄(人民图片)

  金秋时节,中国广阔的农村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秋收景象。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刚刚过去,人们抓紧时间收获各类作物、举办相关的民俗活动和庆祝活动,品尝着丰收的味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秋收的喜悦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