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华发倾情擦亮珠海城市品牌

刘斯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4日   第 10 版)

  “海丝论坛”会议现场
  (资料图片)

  对于华发集团而言,金秋10月无疑是个挑战和充实的月份。

  2019年10月19日的珠海沙滩音乐节、10月21日的澳珠企业家峰会、10月22日的“海丝论坛”、10月22日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四天内四项大型活动,亮点多多,异彩纷呈。由华发集团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会展场馆,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投入运营五年来,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累计举办展览及活动136个,接待会议活动3500余场,接待餐饮1863场,接待展商及嘉宾336万人次,先后成功引进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沃尔玛中国区年会等多个大型展会,有效地推动了珠海会展产业的创新发展,为珠海“国际会展之都”品牌形象的树立、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商务旅游的促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提升了珠海及珠江口西岸会展、文化、酒店行业的发展水平和产业格局,加快了粤港澳融合的步伐。

  传播湾区声音,讲述“海丝”故事

  刚刚闭幕的“海丝论坛”和2019澳珠企业家峰会及2019儿科大会首尾相接,在仅有的20小时内,要实现展板撤换、卸货区车辆协调,以及餐饮宴会服务的瞬间切换,这看起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22日凌晨,变成了“必须能”。安保人员、嘉宾接待人员、会务服务团队、会务志愿者……400余人的通力合作,让盛会完美呈现。据统计,本届论坛,现场服务面积近2万平米,共计为300多位境内外嘉宾、学者、媒体代表及企业代表等嘉宾提供“1对1”或“1对多”的全程贴身管家服务,无论是场馆管理、场馆保障、嘉宾接待、安保交通、后勤保障,还是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及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的服务,都做到了细节为上、畅通有序。

  华发品质带来精美的文化呈现

  “‘海丝论坛’已经是第三届了,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一起在这里交流,当晚还有WTA的开幕式,之前还有沙滩音乐节,澳珠企业家峰会,经济、文化、体育、旅游、艺术的交流都聚集在珠海,说明珠海有很特别的地位,活动也组织得非常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品牌,现在珠海有国际会展中心、华发中演大剧院等,都是国际一流的会议和展览场所,这就是很好的文化呈现的载体。

  攻坚克难,敢打硬仗,一夜间实现2019澳珠企业家峰会到“海丝论坛”的“转场”,是华发珠海国际会展组团“软实力”和“硬实力”的硬核呈现。执行团队华金国际会展和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紧密合作,充分利用会展中心各场地设计优势,进场及撤场同步推进,进场时间精确到分钟,通宵搭建、彩排,确保所有场地都能按时精彩亮相。从硬件设施维护到安全隐患排查,从会议场地清洁到餐饮宴会服务,会展中心场地运营团队始终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提供了出色的服务。“海丝论坛”已连续三年在珠海举办,并确定永久落户珠海。从澳珠企业家峰会会场,一夜间成为“海丝论坛”的主会场,华发集团以一贯的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追求匠心品质的精神,力保在每一个环节都呈现出最佳状态。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飞速发展及珠海推动“二次创业”,珠海经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土壤愈加肥沃,作为珠海最大的综合性龙头国企,华发集团倾心倾力为珠海擦亮城市品牌,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必须能”,这是华发人敢于担当的真实写照,也是华发倾心为珠海这座城市奉献的生动诠释。

广州开发区:先行先试助力“中小企业办大事”
中国乳业的产业升级与改造
华发倾情擦亮珠海城市品牌
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举办
成都成华区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六个一”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