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美药企合作开拓肿瘤药物市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4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李艳)百济神州1日宣布与生物药巨头美国安进公司达成全球肿瘤战略合作关系。安进将以约27亿美元现金,购入20.5%的百济神州股份。

  据悉,由高瓴资本全程领投的百济神州获得安进公司成熟肿瘤产品Xgeva(地舒单抗)、Kyprolis(卡非佐米)和双特异性抗体药物Blincyto(倍林妥莫双抗)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权利。百济神州就这3款产品在中国进行5年或7年的商业化经营;期间,双方将平分利润或亏损。商业化期满后,百济神州将有权保留一款产品,并获得未保留产品额外5年在中国销售的特许使用费。百济神州还将与安进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实体瘤以及血液瘤共同开发后者的20款在研肿瘤管线药物。

  本次合作是中国和美国生物科技领域两家龙头企业的强强联手,是该领域迄今金额最大的一次股权投资,也是中国制药公司在国际合作中的最大一笔交易。作为中国本土药企,百济神州在生物药创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两个全球最优的抗肿瘤创新药有望在中国、美国、欧洲获得新药审批。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强(锐财经)
黄之锋们,醒醒吧!(香江观察)
争做“蚝王”
中美药企合作开拓肿瘤药物市场
韩国创意美食体验活动火热举办
前三季中国网上零售额超7万亿元
柿子红了
柳州鱼峰螺蛳粉挑起脱贫大梁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