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

外交部回应美方不派高级别代表参加进博会

来,我们欢迎;不来,也没什么大不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2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朱超)针对美方表示不会派任何高级别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耿爽说,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共有63个国家将来华参加国家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将参加企业展,数量超过了首届。

  “至于美方表示他们不会派高级别代表来参加进博会,我想,他们来,我们欢迎;他们不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他说。

  耿爽表示,目前报名参展的美国企业数量达到了192家,比去年增长18%,美方参展面积达到4.75万平方米,居各参展国首位。这再次说明,美国企业看好中国的经济前景,看好中国的市场潜力,愿意继续投资中国,愿意继续深化与中方的务实合作。毕竟跟中国做生意的、跟中国开展具体经贸合作的,是美国的企业。

  耿爽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经贸关系中出现一些问题在所难免,关键是双方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于事无补,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全国政协党组举行会议
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未来中国将更加制度化法治化
来,我们欢迎;不来,也没什么大不了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