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时田隆仁:

办公室里很需要沟通(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赵 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08 版)

  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是世界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在全球拥有约16万名员工,客户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时田隆仁是现任社长。

  时田隆仁1988年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毕业后加入富士通公司。在实践的道路上,他逐渐形成和完善自己的项目管理风格。2017年,时田隆仁以富士通全球交付事业部(GDG)的负责人身份常驻伦敦,这次经历进一步拓展了他的全球视野。

  今年6月,时田隆仁从田中达也手中接过富士通社长一职。时田在上任后,首先推行的是“自由着装”的想法,他主张在上班时穿着相对休闲的服装。为什么呢?他打了个比方:如果总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就好像要去见客户一样。时田认为,办公室里的气氛没有必要这样,他更希望同事间、部门间能够少些顾虑,多些开诚布公。

  在同事们看来,时田隆仁既有冷静的决定,又有扎实的执行力,为人真诚,大家都很信任他。富士通前任社长田中达也曾表示:“公司虽拥有许多优秀的人才,但是若挑出一人,来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相互协作,一起成长,那这个人就是时田隆仁。”

  为了能够把公司内部的优势整合起来并发挥到最大程度,时田隆仁一直在思考。他发现,公司与客户之间始终保持紧密联系,才能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及时的解决方案。但反观公司内部,有时却缺乏有效的联系与沟通。于是,时田隆仁决心打通那些横向的隔阂与限制,从而搭建起一个相互建言献策的平台。

  接任社长当天,田中达也评价时田隆仁是“一位真正的强者”。田中达也说:“时田先生曾在金融业做过许多大型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有成功也有低谷,但他始终步履坚定,以自己独到的判断与眼光,一直带领着团队前进。”在时田隆仁看来,公司过去专注于硬件的销售和维护,但将来若想再进一步突破,他希望能逐步降低产品业务的比例,而增加服务性的工作内容。

  时田隆仁说,他的人生信条便是在变革中接受挑战。“这不再是能停留在单独形成平台、应用程序或是某项业务的时代,把他们有机结合起来是很必要的。”如今,时田正致力于用数字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带领团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来源:《日本经济学人周刊》

让“新媒体儿童”健康成长(网上中国)
办公室里很需要沟通(互联网大咖秀)
5G赋能,打造智慧医疗新场景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