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网友心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05 版)

  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密码是什么?》

  网友“清清爽爽”

  五千年中华文明在历代先贤的共同创造中积淀。我们这一代要跑出一个好成绩,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迎接新的辉煌。

  网友“David”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密码,就是历代先贤们对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探索、反思和完善。

  网友“傲雪小哥”

  以史为鉴,会发现我们真的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网友“星河”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我们变的是方法和形式,不变的是追求、是使命。

  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美国不让中国参加的国际宇航联大会,把大奖颁给了中国科学家》

  网友“梦想不打折”

  我们是有实力的,去不去参会都不能阻止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

  网友“康思德”

  越是阻拦我们,越是印证了我们道路的正确性。

  网友“索铃”

  向院士致敬,感谢你们的付出。

  网友“eeys”

  中国自立自强!也希望这种规格的世界大会更多在中国召开。

  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扶贫干部“狠怼”贫困户,为何获得一片点赞?》

  网友“IWenlong”

  希望可以对扶贫对象采取定期考察制度,了解对方在接受援助期间有没有努力改善自身条件。

  网友“母文松”

  有人是因客观地理条件、家人生病等现实原因导致贫困;有人是因为自身懒惰、“等靠要”心态产生的贫困。扶贫干部怼的是后者,必然引来一片点赞。

  网友“蘑菇”

  扶贫、扶智、扶志,不能光靠补助扶贫,更重要的是做好引导,把教育、技术和惠民政策项目带给他们。

  网友“不给你说”

  我是一名扶贫干部。平心而论,通过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大部分贫困户内生动力被激发了。在国家各种好政策的扶持下,家家户户都在想办法靠自己双手过上更好的日子。但的确有一小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的思想,也存在一部分虽然未被评为贫困户,但家中也有困难的边缘户有意见。这是后续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国家把基层治理同步跟进,让脱贫效果能持续。

网友心声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引热议
秋日花田美如画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