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港澳台简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04 版)

  南沙自贸区发布“港澳青创30条”

  补贴奖励总额近亿元

  广州南沙自贸区近日发布《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试行)》,从实习就业、创业启动、场地补贴、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30条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具体措施,补贴奖励总额近亿元。

 

  香港公务员代表团点赞重庆“智能化”

  为增进对重庆的认识和了解,推进渝港两地人才的深入交流,香港公务员代表团一行32人近日抵渝,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代表团表示,重庆城市建设的“智能化”和市容的整洁程度令人赞叹,值得香港学习。希望与重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开展更多合作。

 

  600参展商参加香港年度饮食盛宴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年度饮食盛会——第四届“香港盛宴11月”将于11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约600间遍布全港各区的餐厅、酒商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推广活动,冀推动本地消费。

 

  考古专家在平潭聚焦南岛语族起源

  南岛语族考古研究高端研讨会近日在福建平潭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30多位国内权威考古专家学者会聚一堂,聚焦南岛语族起源研究及考古工作推展。

  (据新华社10月31日电) 

二十万香港居民已申请内地居住证
“台北法案”?美国又坑台湾(日月谈)
台湾农创园迎金色稻浪
港澳台简讯
国际环保博览在港开幕
香港耄耋老人捐献武陵源摄影作品
港府拟资助兴建过渡性房屋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