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理解尊重智利取消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
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恪守双方有关协定(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朱超)针对智利宣布将取消主办原定于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决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31日表示,中方理解和尊重智方的决定,相信智利政府和人民有能力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宁,尽快恢复国内正常秩序。

  耿爽是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今年,智利作为东道主,为筹备APEC领导人会议作了大量工作,推动APEC诸多重点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耿爽表示,当前,APEC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中方愿与各方秉持亚太伙伴精神,坚持APEC合作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亚太合作的正确方向,共同推动APEC在亚太和全球经济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表示,印度政府正式宣布成立的所谓“查谟和克什米尔中央直辖区”和“拉达克中央直辖区”,将部分中国领土划入印行政管辖范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耿爽说,印方通过单方面修改国内法律和行政区划的方式,挑战中国主权权益。这一做法是非法、无效的,不会改变有关地区在中国实际控制下的事实,不会产生任何效力。

  “中方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恪守双方达成的有关协定,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两国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创造有利条件。”耿爽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王岐山与南非副总统举行会谈
理解尊重智利取消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决定
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恪守双方有关协定(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