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31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10月28日,“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以及多位上市公司的“清华系”高管等共5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

  来自世界各地的清华校友在青岛共梳理出拟对接投资项目60余个,涉及文化旅游、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大数据、医养健康等领域。立足青岛在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国家方位、国家战略,与会嘉宾就百年清华如何助力青岛发展,如何与青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互利共赢、互促互进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这是清华校友会历史上第一次同步在当地举办项目对接会。青岛顺势而为,抓住清华大学优秀校友齐聚的资源,展示了青岛拥抱各地人才,欢迎项目落地的热情和胸怀。”青岛华通集团总裁、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邓力表示。

  清华校友、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对青岛的发展赞不绝口,他说:“通过这次大会,我们看到了青岛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诚意,中文在线下一步将把更多的文化项目、教育项目,包括投资类的产业平台落地青岛。”

  清华同方科技股份副总裁燕宪文特别提到,青岛的引才政策走在前列:“力度大,考虑周到,配套措施全面。”

  据悉,清华大学与青岛的合作成果丰硕。早在2014年,清华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在科技、人才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近年来,清华大学与青岛市在科技、人才以及战略发展等方面搭建了诸多合作桥梁;与青岛的多家企业也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清华系的企业如同方、启迪、科创也与青岛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 

  (任熹泉)

十一个央企大项目落户青岛
青岛以会为“媒”嫁接全球资源
资讯速递
中国博士后双创成果大赛决赛举行
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