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通江全域旅游应急管理提档升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李秀东)今年以来,随着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游客的增多,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全域旅游应急管理也同时提档升级,让入境游客的旅游安全、舒心。

  通江县是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2018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向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授牌后,通江重点培育开发了山水观光、地质探奇、红色文化体验、古镇文化体验、山地运动休闲、乡村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初步建立起特色突出的旅游产品体系。

  据通江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江县坚持以深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体制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组建了12支专业防汛抢险队伍、30支机动抢险队伍,并在10个沿河重点场镇组建了防汛救灾应急抢险队伍,全县524个村组建了应急自救互助队伍,实现了旅游安全全覆盖。在今年两次大洪灾期间,县、乡(镇)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专业队伍与群众队伍迅速集结,在短短30分钟内就完成了国家级风景区受灾群众和游客安全撤离,确保了全域旅游“零伤亡”。

  据悉,2018年通江县旅游总收入达到66.73亿元,接待游客800万人次,预计2019年旅游总收入能突破160亿元,接待游客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

中国再推“稳外资20条”(锐财经)
关注健康
北京CBD半年新增外企300多家
通江全域旅游应急管理提档升级
“我最开心的是高铁安全”
防城精准扶贫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苗族服饰 瑰丽多彩
责编:聂传清 王晶玥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