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台湾会馆成为两岸交流基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柴逸扉)中台办、国台办近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台湾会馆。

  北京的台湾会馆是大陆唯一一座原址保存的台湾会馆。2010年5月修缮扩建后重张。九年来,台湾会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切实维护台胞权益,不断增进乡亲情谊,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九年来,台湾会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500多场次,共接待参观者1600多批次,累计参观人数近11万人次。

  台湾会馆由北京市台联管理和使用,目前已成为集两岸合作交流、民俗文化体验、多功能会展、贵宾接待、台胞交流参访等多个功能于一身的对台交流窗口。

  北京市台联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珍惜、管理、运用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出席仪式。

提振经济 香港特区政府再次“派糖”
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
两岸大学生 福州比球技
台湾会馆成为两岸交流基地
济台两地民众共叙“邻里情”
图片报道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