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

就欧洲议会决定授予伊力哈木“萨哈罗夫”奖发表谈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6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针对欧洲议会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决定授予伊力哈木·土赫提所谓“萨哈罗夫”奖,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尤文泽25日指出,我们对欧洲议会以“人权”为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部事务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伊力哈木大肆从事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煽动暴恐行径,其犯罪行为证据确凿,对其依法作出判决完全是中国司法主权范围内的事。这样的人被欧洲议会授予奖项,是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纵容,也充分暴露了欧洲议会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和双重标准。

  发言人强调,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是国际社会相处之道。我们积极支持不同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和文化传统之间平等对话,但绝不容忍任何以抹黑、施压手段干涉中国内政的政治图谋。我们奉劝欧洲议会一些人正视事实,不做损害中欧关系健康发展的事情。

李克强栗战书分别会见巴西总统
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栗战书主持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
韩正会见出席可持续发展论坛境外代表
王岐山访问日本
海拔最高乡 村民迁新居
持之以恒解新题答难题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副总统彭斯涉华言论发表谈话
就欧洲议会决定授予伊力哈木“萨哈罗夫”奖发表谈话
责编:彭训文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