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亚投行总部大楼正式竣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5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王俊岭)经过29个月的高效建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24日正式竣工,一座新的京城地标傲然屹立在北京中轴线上。

  据了解,亚投行总部大楼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占地6.1公顷。从外观看,巨构的建筑肢体像穿斗叠梁的鲁班锁,地上周边四组12层建筑簇拥着16层的中央部分。建筑整体钢结构用钢总量11万吨,相当于“鸟巢”用钢量的2倍。地面以上设置16层多功能的办公建筑,楼高约82.95米,结构类型为钢及混凝土组合结构框架核心筒体系,结构耐久性年限100年。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来亚投行总部大楼顺利落成,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东道主切实履行对所有成员国的庄严承诺。金立群说,在各成员国的努力下,亚投行机构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投资规模迅速扩大,成员数量持续攀升,区域和全球影响力不断提高,将为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亚洲、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锐财经)
“银勺子”展美食
亚投行总部大楼正式竣工
第22届北京国际科博会开幕
前三季度货运量、港口吞吐量较快增长
平安前三季归母利润增63.2%
成都新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画丰收”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