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4日   第 10 版)

  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举行

  本报电 17日,由青岛市政府、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在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幕。展会共邀请来自24个国家37个友好城市、省州和协会的90余家企业、机构参加。据悉,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是青岛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的核心组成部分。“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共植国际友谊林”、“志合者 不以山海为远——青岛国际友好城市40年图片展”、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对话会、友城网球赛等活动也相继在青岛举行。

    

  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获批

  本报电 近日,国务院正式发文批复同意青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1.58平方公里。这是青岛市第2个、山东省第8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将有利于更好地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区域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前身是200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青岛出口加工区,2003年12月通过国家8部委联合验收,2004年8月正式封关运作。

  (闵雪莲 郑 敏)

    

  青岛发布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本报电 近日,《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发布。据悉,到2020年,青岛市将建成5G基站1.3万个,实现城区重点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到2022年,青岛市将建成5G基站3万个,实现重点城镇5G全覆盖。未来,青岛将攻坚“网用产研”四大目标、十大工程,聚力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5G+”融合创新生态圈,打造针对各类业务场景的差异化定制网络与智能服务能力。

    

  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闭幕

  本报电 近日,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青岛闭幕。本届大会分为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和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部分。其中,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历时6个月,举办1000多场次竞技与休闲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运动员和7万多名休闲运动爱好者。

     

  清华校友助力青岛

  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8日举行

  本报电 28日,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将在青岛举办。大会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思维,立足青岛、面向世界,以“聚智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大会期间将举行主论坛和智能制造、AI大数据两个平行论坛、清华“三创”项目路演、清华系企业项目对接洽谈等。

  (除署名外均由吕国玮整理)

深化国际贸易 应对潜在挑战(声音)
跨国合作 共谋发展
资讯速递
青岛海关出台5方面17项措施促开放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