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4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顺应社会期盼,持续推进“放管服”等改革,我国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必要制定专门行政法规,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条例》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和做法,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用法规制度固化下来,重点针对我国营商环境的突出短板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从完善体制机制的层面作出相应规定。

  一是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和方向。二是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三是优化市场环境。四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六是加强法治保障。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长
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壮美大峡谷
人大常委会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韩正在山西调研
中国代表阐述中国人权理念成就
并驳斥美国等个别国家无端指责
中国切实保护新疆灿烂的民族传统文化
为未成年人撑起强有力保护伞
青海持续培养藏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