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3日   第 06 版)

  上海侨联举办侨界盛会

  10月18日,上海市黄浦区侨联主办的侨界盛会“我爱这土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由“栉风沐雨还人间”“赤子同奏强国曲”“同创梦想新时代”三大篇章构成。活动选取许多发生在黄浦、发生在“侨”身边的故事,重温“侨”与新中国同风雨、共荣光的历程。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说,希望黄浦侨界人士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据中国侨网)

    

  南侨机工雕塑海南开展

  10月18日,“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第二站在海南省海口市骑楼老街开幕,为期15天。展出的历史图片和雕塑作品展示了南侨机工修建滇缅公路、运输抗战物资、抢修运输车辆的艰辛历程及感人事迹。

  1939年,受爱国侨领陈嘉庚感召,3200多名南侨机工回到中国,共有1800余人在抗战中献出生命。在南侨机工中,海南籍南侨机工达800多人,占总人数的1/4。 

  (据中国侨网)

   

  湖南侨联慰问老归侨

  10月17日下午,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先后上门走访慰问了湖南省政府参事室老归侨何陆古和抗战老兵老归侨翁明今老人。

  孙民生表示,老归侨们为祖国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70年来的沧桑巨变,饱含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群体。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据中国侨网)

     

  龙岩培训基层侨联干部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龙岩市侨联承办的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培训班为期3天。

  福建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员们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危机意识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昂扬斗志,好好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拓宽视野,拓展思路,提高政治素质和增强业务能力,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贡献。

  (据中国侨网)

     

  风韵南粤秋令营开营

  10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江门市侨联承办的2019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在五邑大学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第一期法国团开营仪式。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营员们能够主动学习汉语,认真体验中华文化,领略侨乡风光,感受江门人民的热情好客,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做中华文化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情支持者,努力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据中新网)

这个村子不一般!(新时代·新侨乡)
侨情乡讯
井冈山上勇杀敌(追梦中华·华侨英烈)
“首尔·中国日”开幕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