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2日   第 10 版)

  土耳其占领叙北重镇拉斯艾因

  据叙利亚通讯社10月20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占领了叙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市。报道称,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撤离拉斯艾因市。

  拉斯艾因市隶属叙东北部哈塞克省,靠近叙土边境,处于土耳其拟设立的“安全区”范围内,是土耳其在叙北部发动军事行动以来重点进攻的城镇之一。此前,土军和叙反对派武装对拉斯艾因市实施包围,并炮击和空袭市内及周边地区,造成当地平民伤亡。

  10月9日,土军进入叙北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政府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印尼连任总统佐科宣誓就职

  印度尼西亚连任总统佐科·维多多10月20日在首都雅加达宣誓就职,正式开始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在随后发表的简短就职演讲中,佐科承诺将把发展人力资源、创造就业机会列为第二任期的执政重点。佐科在就职演讲中提出“印尼要在建国100周年时成为世界前五大经济体”的宏伟发展目标。

  他表示,到2045年独立100周年时,印尼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7万亿美元,相信这个目标有可能实现,但需要付出艰苦努力,需要更高的工作效率。他表示将在未来5年的任期中率领政府全力确保发展目标的实现。

  佐科还表示,人力资源培养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将努力培养熟练和掌握技术的劳动力,同时将利用技术手段,让教育资源触达全国的各个角落。

  当天,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多国政要出席就职仪式。

     

  玻利维亚大选投票开始

  玻利维亚10月20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选民将在包括现任总统莫拉莱斯在内的9名候选人中选出新一届总统,同时还将选出一名副总统、130名众议员和36名参议员。投票从当地时间20日8时开始,将于16时结束。为了保证本次大选顺利进行,玻利维亚全国出动了5万多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

  根据玻利维亚宪法,参与总统选举的候选人须获得超过50%的选票,或获得40%以上选票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10个百分点才能获胜。否则,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角逐。

  选前最新民调显示,执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现任总统莫拉莱斯的支持率为40%左右,领先排名第二位的公民社群党候选人、前总统梅萨18个百分点。

   

  第三届塞浦路斯中国节举行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塞浦路斯中国节10月19日在塞南部旅游胜地利马索尔开幕,精湛的文艺表演和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

  本届中国节由塞浦路斯中国国际投资者协会、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等共同主办。中国驻塞大使黄星原表示,希望中国节作为一个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中国武术明星代表团展示的柔术和万丽中国服装文化代表团呈现的礼服秀,让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塞浦路斯当地青年演员还表演了民间舞蹈。此外,中国节上设置了多个摊点,让游客了解中医、赏玩中国工艺和品尝中国传统美食。

  (均据新华社电)

中国绝不走“国强必霸”的路子(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机遇篇⑤)
国际时讯
第六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室内设计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