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最大地铁管片厂为广州地铁“造隧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2日   第 03 版)

  本报广州10月21日电 (孔祥文、宋强)21日,国内最大的地铁管片厂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建筑构件有限公司生产下线地铁管片顺利突破1万环大关,为广州地铁18号线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长60多公里的广州地铁18号线自万顷沙至广州东站,是广州的南北快线,实现了中心城区与南沙新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连接,支持南沙新区、南沙自贸区发展,同时连接市中心城区线网,补充南北轴线客流发展走廊,并增强广州东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是国内首批可以实现地铁服务水平的全地下市域快线,有利于珠三角一体化发展。

  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莲花山水道西岸的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建筑构件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铁管片厂。项目经理韩波说,他们承担广州地铁18号和22号线盾构管片生产任务,全线共需盾构管片约8.6万环,这个厂负责全线总任务的33.7%。

  韩波介绍,从钢筋布料到模板支立,从混凝土浇筑到产品养护等,实行流水线作业、智能化控制。通过引进智能机械化系统,该工厂将工作效率提高了7倍,每日每道模具可以生产2.5番,是传统工艺的2.5倍,劳动力节省60%。据统计,全厂智能化率达40%,生产的管片合格率100%,优良率超过95%。

中药小镇茱萸红
全年就业目标有望超额完成(锐财经)
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有效
江西打造VR特色小镇推动产业集聚
烟台进京讲述品牌故事
橘子熟了 乡村游热了
最大地铁管片厂为广州地铁“造隧道”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