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1日   第 06 版)

  图为祭祖大典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世界江西同乡联谊大会召开

  近日,第四届世界江西同乡联谊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55个江西社团的150余名海外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发展。会上,与会代表面向所有江西籍海外侨胞发出倡议:助力家乡发展,积极参与美丽江西建设;发挥独特优势,大力促进中外合作交流;弘扬中华文化,塑造大国赣侨新形象。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世界江西同乡联谊会轮值会长、执行会长。海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发布《树立赣侨好形象共促赣鄱大发展——致江西籍海外侨胞倡议书》。

  (来源:中新网) 

    

  广东华侨博物馆获捐文物藏品

  近日,美国金山之路读者团队、美国华人收藏协会代表团一行近40人拜访广东省侨办,并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华侨文物藏品。

  据悉,美国金山之路读者团队、美国华人收藏协会曾多次到访广东华侨博物馆,先后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藏品资料达数百套(件)。此次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的华侨藏品资料共100余套(件),主要包括秘鲁华侨抗战文献资料、美国华人社会“一碗饭”运动捐款收据、美洲华侨通鉴、华侨银行取款通知等珍贵的华侨藏品和文献资料。

  (来源:中新网) 

     

  福建宁化客家祖地办祭祖大典(见图)

  近日,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三明市宁化县石壁客家祖地文化园举行来自海内外145个客属社团的客属嘉宾及本地宗亲共约1.2万人齐聚祖地,寻根谒祖,共话发展。祭祖期间,福建省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客家武术大赛、海峡两岸客家姓氏族谱展示交流会、宁台农特产品展销会、石壁客家论坛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2015年7月,宁化客家祖地文化园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为客家祖地和客家文化的发源地,客家祖地文化园在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来源:中国侨网) 

    

  青田海外人才·科技峰会开幕

  近日,2019青田海外“人才·科技”峰会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正式开幕。峰会以“才聚侨乡·智汇青田”为主题。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华侨代表、高级人才联合会代表等总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侨·智库”专家联盟、“侨智汇”投资人联盟正式成立。“侨·智库”专家联盟是集聚各行各业的高端专家学者的青田创新发展“智囊团”。“侨智汇”投资人联盟是由青田海内外侨胞及企业家自愿组成的评估、投资项目的组织,是联系广大海内外侨胞投资人、重点投资人才科技项目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侨网) 

中华文化情结依依不舍(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薄饼大王”的桑梓情怀
海外华媒代表体验剪纸乐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