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我是追梦人”全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1日   第 04 版)

  10月19日,获奖学生在台上领奖。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本报香港10月20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我是追梦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港中小学生中文征文比赛颁奖典礼”19日在香港福建中学礼堂举行。300余名教育工作者、家长及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与60名获奖的中小学生共同感受青春梦想,分享喜悦。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致辞说,青年人对未来充满憧憬,在追梦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挫折与挑战,但只要有正确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一定可以抓住梦想,迈向成功。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在典礼上致辞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征文比赛旨在通过全港青少年的笔触,探寻人生理想,表达他们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荣获“最踊跃参与学校奖”,校长徐区懿华说,她从获奖作品中读到了同学们的教育梦、太空梦、科学家梦,读到了对港珠澳大桥、高铁、5G科技、“一带一路”等的赞叹,也读到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沧桑历史的感受、对百姓生活与家国紧密相连的认知。她引用学生们在文章中的话说:“盛世入眼,感恩入心!”国家正走在正确的康庄大道上,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编织者。

  高中组冠军、天水围香岛中学学生刘世莹发言时表示,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她仔细考虑征文主题,选择将她的梦和中国梦联系,作为文章的切入点。“祖国的发展需要青年人的热血付出。作为香港的新生一代,更加应该热爱香港、贡献国家,一起去为中国梦而奋斗,创造奇迹。”

  据介绍,征文比赛为期3个月,获得来自60所中小学校的500多名学生踊跃参与,他们的作品内容真切,情意感人。经过评选,60名分别来自初小、高小、初中、高中组别的学生脱颖而出;除嘉奖外,主办方把他们的作品集结成册,并于同场发布。

总结“一国两制”成功经验 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抓住发展机遇 共建美好家园
“我是追梦人”全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
助兴两岸“环太湖”文化周
厦金大桥已形成初步方案
内地暨港澳艺术家共绘澳门新貌
图片报道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