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兖州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张美荣、陈锡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是鲁西南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在工业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大。近年来,兖州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为主线,以双招双引为驱动,科技工作蓬勃发展,科技创新逐渐成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主动力。

  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崛起背后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兖州区政府制定出台了《兖州区关于鼓励支持科技平台建设的意见》,每年列支专项资金2000万元,重点支持省级以上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技术研发和科研机构重大成果转化等,进一步鼓励企业创新创造,营造优质高效的创新和服务环境。目前,全区拥有济宁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178家。

  太阳纸业运用高新技术发展生物质新材料产业,开发了无添加高档生活用纸,成功从溶解浆的水解液中提炼出食品级的木糖、木糖醇;百盛生物以生物高新技术带动产业发展,产品从玉米淀粉逐渐延伸到葡萄糖酸钠、乳酸及乳酸盐系列产品、葡萄糖酸内酯、异VC钠、核糖等高新技术产品。兖州区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一批工业企业实现了从资源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的华丽转身。

减税降费实施效果良好(锐财经)
科技农业 绽放异彩
去年底中国累计设立外企96.1万家
互学互鉴 共享发展
银行结构性存款有了新规
兖州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前沿科技
智能互动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