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79家企业入驻北京小微金服平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徐佩玉)17日,在由北京市金融局、石景山区政府、北京金控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38家金融机构、79家小微企业集体入驻北京金控集团打造的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在该平台上,小微企业只要简单3步、最快1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注册,享受基本信息服务。通过该平台,金融服务供需关系将由“以金融机构供给为主导”转变为“以企业需求为主导”,金融机构的服务供给将由“千企一策”转变为“一企一策”。

  北京小微金服平台独具优势。在政策层面,汇聚国家、北京市和各区的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可针对企业特点进行精准组合和推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在数据层面,依托北京金融大数据平台,以海量权威数据为支撑。在信用支撑层面,运用大数据手段识别记录企业失信行为,并向金融机构优先推荐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引导小微企业注重信用建设,着力营造公正透明的信用生态。

  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提交的融资申请已近1亿元,线上完成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近1500万元。

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锐财经)
学认中草药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烟台开幕
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
79家企业入驻北京小微金服平台
“晶”彩呈现
板栗加工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