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烟台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烟台10月18日电  (孔德晨、张川)18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开幕。本次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和机构共同协办,是全球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产业发展峰会。

  近年来,工业设计已成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全球引领性的创新产业,成为工业价值链攀升的关键环节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烟台市市长陈飞介绍,此次召开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展示全球领先的工业设计成果,探讨设计产业领域发展愿景,必将掀起工业设计理念和模式的升级浪潮。“我们将以这次大会在烟台召开为重大契机,努力建设在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名城,使工业设计产业成为助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陈飞说。

  会议期间将召开WIDC国际设计组织主席圆桌会议、全国工业设计专家联席会、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德国专家委员会会议,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及若干场分专业、分领域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专业论坛等。

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锐财经)
学认中草药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烟台开幕
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
79家企业入驻北京小微金服平台
“晶”彩呈现
板栗加工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