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

汪洋出席并讲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9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李昌禹)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1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来源于中华文化土壤,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

  汪洋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调查研究作为统战工作的真经宝典和家常便饭。要把提质增效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要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克强会见先进制造业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
军人荣耀 和平之约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法国
《铁汉金钉》纽约首演
习近平: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
习近平宣布运动会开幕
责编:彭训文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