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9日   第 06 版)

  图为10月16日,在日本东京晴海码头,人们欢送中国海军太原舰。
  新华社记者 马曹冉摄

  欧盟峰会通过英“脱欧”协议

  10月17日,除英国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一致通过决议,支持欧盟委员会当天与英国政府达成的最新“脱欧”协议。决议还请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为确保协议在11月1日生效采取必要步骤。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新协议对欧盟和英国来说是一份“公平且平衡”的协议。在得到欧盟27国领导人认可后,这一协议还须分别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蒙古国发行中蒙建交70年邮票

  10月16日,蒙古国邮政部门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主题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发行仪式。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等蒙中两国官员、集邮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当天的活动。

  恩赫图布辛表示,今天是蒙中建交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和纪念封饱含着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蒙古国政府和人民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据介绍,蒙古国邮政总公司发行的纪念封和纪念邮票,以身着中蒙两国传统服装的儿童为主角,标注两国通用文字,体现中蒙两国以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携手迈向美好未来的寓意。

  

  太原舰与日舰开展联合训练(见图)

  10月16日上午,中国海军太原舰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从东京晴海码头启航回国。应日方邀请,返航途中,太原舰在东京湾以南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五月雨”号驱逐舰开展了海上联合训练。

  当日下午2时许,双方舰艇到达预定海域,太原舰与“五月雨”号驱逐舰在统一指挥下,依次进行了单纵队、左右横队、方位队等科目的编队运动训练。

  相关科目训练结束后,双方舰艇进行了海上告别仪式,两舰舰员在舰桥列队,相互致意告别。

  

  阿俄两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10月15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在首都阿布扎比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在能源、高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穆罕默德在会谈中说,希望普京此访能加强两国间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在各层面上的合作,以促进两国的共同利益。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见证了双方签署6项合作协议,总值超过13亿美元,主要涉及能源、高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      

  (均据新华社电)

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范例(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机遇篇④)
国际时讯
中国杂技亮相以色列
土耳其会从叙利亚收手吗?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